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赴甘南州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活动

2022-07-02 20:32       来源: 作者:省委会社服部【字体:

6月28日至7月1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联合甘肃省中医院,由省委会医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直属综合三支部主委、省中医院副院长赵军带领专家组在甘南州合作市、夏河县开展了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学术交流及慰问活动。 

在6月29日、30日两天的筛查活动中,专家组对合作市初级中学,夏河县藏族中学的300名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调查问卷,为上述2所中学的2100余名学生进行了脊柱侧弯筛查和健康知识宣传,并为发现的脊柱侧弯患者提供了治疗建议。其间,专家组在夏河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3位专家围绕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了学术讲座。 

7月1日上午,专家组在夏河县卡加小学开展了慰问活动,为学校33位学生捐赠了价值3000多元的学习用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甘南州委统战部、中共合作市委统战部、中共夏河县委统战部、夏河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

省中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创伤疾病诊疗中心主任邢涛,民进会员、省中医院小儿脊柱外科主任温剑涛,民进会员、省中医院儿童疾病诊疗中心护士长崔小娟等9位专家及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翔,爱心人士余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