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举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2022-04-28 11:06       来源: 作者:【字体:

2022年4月25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并召开第九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同时举办参政议政培训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并讲话。

尚勋武在讲话中,从多党合作史、中西方政治制度对比、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热点问题等多个维度阐述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他强调,政治交接是参政党建设的本质要求、永恒课题和时代任务,关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长期发展。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按照《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各阶段工作重点,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尚勋武指出,成立省委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是将全省民进会员的个人智慧和力量汇集起来并转化为集体参政议政能力的关键载体,是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联系的参政议政工作体系,是进一步提高全省民进组织参政议政质量和效能的重要举措。专门委员会委员是民进骨干会员。他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的责任。二要在履职尽责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准确把握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要在自身建设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加倍努力,动员全体委员积极参加活动,切实履行职责,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建立健全专委会的规章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

尚勋武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新一届专门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新一届专门委员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要以更大的视野、更深的调研、更完善的工作机制有效开展各项工作,让专委会充满活力和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班邀请了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民主监督处处长张建华、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韩纲、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鲜静林等做了专题讲座。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各专委会工作会议和参政议政专干工作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致辞。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主持会议,副主委陈伟、欧志英出席会议。民进各市级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和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 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各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干、各专委会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