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赴永靖县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活动

2022-05-16 09:32       来源: 作者:【字体:

5月9日至11日,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带队在临夏州永靖县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活动,民进省委会医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省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赵军,民进会员、省中医院主任医师温剑涛,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孔令俊、王兴盛,民进会员、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于春梅,民进会员、省中医院小儿骨科护士长崔小娟,民进会员、省中医院主治医师张辰等13位专家参加了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筛查活动中,专家组为永靖县刘家峡中学、黄河中学、太极中学的近6000名小学生和初中生进行了脊柱侧弯筛查和健康知识宣传,并为发现的脊柱侧弯患者提供了治疗方案。

专家组一行还在永靖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4位专家围绕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了学术讲座。

“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活动”是民进省委会联合省中医院,为我省偏远地区青少年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筛查,尽早发现青少年中的脊柱侧弯患者,并根据病情提供诊疗方案,及时干预治疗,提高治愈率,助力我省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临夏州委统战部,中共永靖县委统战部,永靖县政协,永靖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翔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