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在临夏州、白银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16 09:33       来源: 作者:【字体:

5月9日至13日,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带队在临夏州、白银市就科学利用水资源解决我省水资源匮乏问题、智能化背景下的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及高质量发展和黄河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临夏州永靖县、临夏市、东乡县,白银市白银区、靖远县实地调研各地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人饮工程提升改造工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以及黄河文化产业等项目,详细了解当地在水资源集约利用和水土流失治理、黄河文化保护相关政策和措施落实、智能化背景下的水资源保护利用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措施、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与意见建议等。

在调研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长远规划,切实担负起黄河流域的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四抓一打通”申报项目等重点领域,强化与相关部门衔接,协同做好资金筹措和项目建设,加强水利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效率,严格水资源保护监管措施,探索和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保护水资源,建立水资源监管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持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做足水文章,提升文化旅游品位,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共临夏州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斌,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白银市委会主委杨万军,民进临夏市委会主委常承源陪同调研。省水利厅水利专责办负责人龚真军,省委会专项民主监督专家工作组成员王岳,监督工作组成员马婷婷、陈志丕,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向伟、委员贝子鹏,兰州工业学院工程师魏建升,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