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机关专题学习会

2022-05-17 17:23       来源: 作者:省委会宣传部【字体:

5月17日上午,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主持召开机关专题学习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会议还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十四届十七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在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民进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民进中央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解读文件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民主促进会表彰奖励工作条例>解读文件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解读文件的通知》,传达了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2022年度省级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通知》、甘肃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甘肃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还对省委会近期工作作了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杨晓波强调,责任心是一个人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的直接体现,大家在工作中要时时刻刻把责任心铭记于心,端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