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欧志英带队赴张掖市、武威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23 18:05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5月17日至21日,省委会副主委欧志英带队在张掖市、武威市就“推动‘五链’融合,提高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加快我省外向型优势产业发展”两个专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张掖市甘州区、山丹县和武威市凉州区、古浪县走访当地企业,详细了解当地“五链”融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打造外向型优势产业、促进对外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

调研组认为,张掖市、武威市在推进“五链”融合、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政策机遇,积极担当,破解困难问题,按照省委提出的“三新一高”要求,实施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立足当地特色优势,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积极培育外向型优势产业龙头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服务协调力度,推动当地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对武威市天祝县祁连镇冰沟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和庄浪河天祝县城段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进行专项民主监督。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波,民进武威市委会主委王守荣,民进张掖市委会副主委孙林、贺建兵、刘小军陪同调研。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张世新、魏琦,省水利厅水利专责办干部李景仕,民进省委会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费克钰、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贝子鹏、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王尚祥、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