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01-11 18:07       来源: 作者:民进兰州市委会【字体:


1月10日下午,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主持会议。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宗科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民进兰州市监督委员会主任齐新龙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民进兰州市第八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喜庆中共二十大“培根铸魂展风采”展演活动和“政治交接·民进记忆”主题征文活动先进个人。

王国强代表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常委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民进兰州市第八届常委会在民进甘肃省委会和中共兰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十三大精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将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融合推进,为我市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报告要求,2023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定政治立场,牢记使命责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建设能力,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努力践行优良作风,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宗科代表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进兰州市委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参政党。

陈伟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坚守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是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对多党合作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认同,不断夯实履职尽责的政治基础;二是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议政建言成果;三是要增强组织建设能力,着力在会务活动创新、基层组织制度建设、会员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