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在兰州市开展内部监督工作调研

2024-03-09 09:39       来源: 作者:省委会组织部【字体:

2024年3月8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民进甘肃省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梅元贵带队赴兰州市开展内部监督工作调研。


3月8日上午,在民进兰州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梅元贵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七里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强主持会议。民进兰州市委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民进兰州市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兰州市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传达了《民进甘肃省委会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民进兰州市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齐新龙汇报了民进兰州市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内部监督工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梅元贵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民进兰州市内部监督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民进的内部监督工作是对各级组织、会员遵守民主党派章程、履行党派职责情况的自我监督,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同时,他对民进兰州市内部监督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面理解内部监督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特征,把政治站位摆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学习,注重教育引导,形成全体会员主动参与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的良好氛围。三是要以内部监督主题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内部监督工作水平。

民进甘肃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邵东宏,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