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甘肃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兰召开

2023-12-25 09:00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12月23日,民进甘肃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杨廷祯、梅元贵、陈伟、欧志英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主持。


会上传达了民进中央2023年参政议政年会精神和甘肃民进获民进中央2023年参政议政成果奖励情况,通报了民进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了民进全省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增补的民进甘肃省第九届专门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副主任颁发了任命书,3个先进集体代表和3个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尚勋武指出,一年来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为主线,把握履职重点,集智聚力,完善制度机制,履职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并代表省委会向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及新任命的专门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副主任表示祝贺。

尚勋武强调,2024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内部监督”主题年,要按照民进中央的工作部署,把参政议政成效作为会内履职监督的重要方面,进一步巩固今年“作风建设”主题年成果,发挥内部监督在作风建设和履职尽责中的抓手作用,强化制度、纪律和监督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约束作用。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履职要求。省委会明年参政议政的中心就是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建言献策。要深刻理解“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对党委政府提出的年度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了然于胸,聚焦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正面发声,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二要从更好发挥参政议政工作合力,抓好专门委员会工作,充分调动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领域会员履职积极性,扎实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拓展参政议政培训方式等几个方面入手,着力解决主界别发声不足、高质量建言成果少、高校会员专业作用发挥不明显、专门委员会不够“专”等长期制约参政议政工作的瓶颈性问题。三要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各专门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四个领导班子带头作用,领导班子社情民意信息未达到报送基本要求的,在评选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实行“一票否决”;继续完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在省委会会刊、微公号、《议政调研》中定期刊发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让广大会员能够掌握信息的撰写技巧和把握信息重点,不断提升信息的质量;借鉴民进中央的做法,对年度社情民意信息成果进行表彰,以提升广大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积极性。

民进各市级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各专门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新任命的专门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副主任,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各专门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