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古浪支部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2021-06-08 14:34       来源: 作者:民进古浪县支部【字体: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智力聚集的优势,进一步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古浪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6月6日,民进古浪县支部在直滩初级中学为即将参加中考的140多名学生做了“快乐减压,笑迎中考”心理减压辅导讲座。

本次辅导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高级咨询师、武威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家、古浪县第一中学教师王立琳老师主讲。讲座中,王老师通过游戏方式向学生阐明考前调整心态的重要性;针对九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从知识储备和考前心理准备等方面,帮助学生详细梳理了中考前的具体注意事项、考场心理调适与答题技巧等;还通过放松训练,引导学生在中考中调整心态、积极迎考。整个活动中师生互动频频,欢笑连连,达到了良好的减压效果。

近年来,民进古浪支部发挥自身优势,践行“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宽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古浪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