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一行走访民进中央机关

2022-03-30 18:26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3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一行走访民进中央机关,并与民进中央领导座谈交流。

  3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一行走访民进中央机关,并与民进中央领导座谈交流。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张雨东、陶凯元、庞丽娟、高友东出席座谈会。


陈旭一行参观民进会史展览馆

  陈旭在蔡达峰、刘新成陪同下参观了民进会史展览馆,她认真观看展览,听取讲解。随后,与民进中央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对陈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民进概况作了简要介绍。蔡达峰指出,民进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并肩战斗、通力合作。在爱国民主运动中,民进经受了“下关事件”等严酷的考验,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宣告了合作初心,铸就了优良传统,坚定了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在新中国建立和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民进中央换届以来,立足新阶段,担负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民进十二大部署的目标任务,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履职尽责、民主监督、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社会服务、港澳台侨联谊等方面积极作为。

  蔡达峰表示,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民进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今年民进将召开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民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促进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旭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民进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民进从成立之日起就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民进70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光辉历史。民进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都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换届以来,民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深入,履职尽责积极有为,自身建设措施有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成绩。

  陈旭还对民进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做好风险防范应对,积极正面发声,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二是扎实稳妥做好换届工作,将政治标准、政治交接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换届政策,规范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三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发挥自身界别特色、人才和智力优势,围绕教育改革发展、文化建设、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