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会员王尚祥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兰州好人”称号

2022-07-01 15:26       来源: 作者:【字体:

6月30日,2022年第二季度“兰州好人”评选结果公布,民进会员、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分队长王尚祥获评“助人为乐”好人称号。 

王尚祥十年来坚持志愿服务,为贫困地区学生捐款捐物、积极参加各类应急救援,以初心践行使命。2012年以来,王尚祥坚持为平川、通渭、甘南等地小学捐助价值12万元的学习文体用品,2016年筹集30万元对东乡县董岭乡张马家、周家塬、三里岭三所学校捐助文教体用具、修建水窖。2016年至今,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等各类大型活动保障及校园安全知识普及110余场。2017年至今参与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守护者。他从2018年开始多次献血并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8年至今多次对接兰州、临夏等市州应急局、海事局,组织找寻走失人员11人,打捞遇难者遗体4具,并前往舟曲、东乡参加洪涝灾害救援。2021年5月,青海省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他第一时间携带物资赶往玛多县,与当地政府进行救灾物资交接,随后前往受灾最严重的黄河乡运送物资,共行驶1600公里,耗时38小时,共向受灾地区捐赠价值6.5万余元的救灾物资。2020-2022年,他连续3年第一时间加入兰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并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物资,累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86天,个人志愿服务时长3100小时。2021年5月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11月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