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会员马仲炳作品入选“精神·图式——第二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

2021-09-24 10:31       来源: 作者:民进临夏市委会【字体:

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消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和吉林艺术学院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吉林艺术学院油画研究院,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精神·图式——第二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近日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复评工作。民进会员、临夏州青年画家马仲炳作品从千余幅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初评,复评,最终和全国28省市的274名画家一道入选。

本次画展是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写意油画的发展与探索,持续打造具有学术影响力、彰显时代精神的中国写意油画展示、交流与传播的平台,推动中国油画艺术的繁荣发展而举行的一次全国性大展。


马仲炳老师简介:

马仲炳,临夏回民中学一位80后美术教师。1983年10月出生于甘肃省和政县,东乡族,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2002年6月毕业于临夏师范学校,先后工作于和政县陈家沟小学、陈家集中学。虽然身处农村山区,教书育人的同时不忘绘画学习,以当地景色风情为绘画元素,创作多幅作品,2012年6月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进入临夏回民中学任教。现为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水彩画协会会员,临夏州美术家协会理事。多幅作品参加国家级和省州作品展,多篇论文发表于省级期刊。

艺术简历:

2021.09 油画作品《黄河以北——图示的意义》入选“精神.图式”第二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21.08 油画作品《静谧》入围家园.乡情——“古堰画乡”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21.06水彩作品《乡村舞台——中国红》入选“百年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美术作品展”(甘肃省文化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2020.11油画作品《马家堡的正月》入选“幸福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美术专题作品展(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2019.12油画作品《马家堡的正月》入选“徐悲鸿画院油画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油画展暨第二届年度展”(徐悲鸿画院);  

2019.09油画作品《陇上人家系列之三.秋收》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美术精品展”,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出。(甘肃省文化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2019.07水彩作品《陇上人家系列——西北偏北》入选第二届全国教师水彩粉画作品展(陕西省美术家协会);

2019.06油画作品《陇上人家系列之三.秋收》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