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2024年民进全国组织部(处)长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7 09:28       来源: 作者:【字体:

2月26日上午,民进全国组织部(处)长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肯定了2023年民进各级组织部门的工作,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部署,贯彻落实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和民进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组织保障。

朱永新强调,要扎实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蔡达峰主席在主题年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参政党内部监督的时代要求,准确理解内部监督的工作原则,落实好主题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会员发展工作,严格执行、有序实施、高质量完成2024年发展规划,严把标准关、程序关,突出界别特色;要高度关注高层次人才发展问题,加强与民进中央、当地统战部门的沟通。

朱永新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梁红星主持会议并介绍民进中央组织部2024年工作安排,副部长邱江霞通报民进2023年会员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和2024年会员发展规划。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个省级组织就如何做好高层次会员发展、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组织部全体同志在主会场,部分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各省级组织组织部门负责人和组工干部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及省委会组织部工作人员在甘肃分会场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