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在嘉峪关市开展内部监督工作调研

2024-04-10 15:34       来源: 作者:省委会组织部【字体:

4月7日至8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民进甘肃省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梅元贵带队赴嘉峪关市开展内部监督工作调研,并在嘉峪关市召开民进市级组织内部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梅元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峪关市政府副市长、民进嘉峪关市委会主委马元永主持会议,民进嘉峪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岳慧,民进酒泉市委会副主委、酒泉市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小宇,民进嘉峪关市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吴振兴,民进酒泉市委会秘书长房昱,及民进嘉峪关市、酒泉市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部分民进嘉峪关市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传达了民进中央内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及《民进甘肃省委会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马元永介绍了嘉峪关市委会基本情况和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有关情况,房昱介绍了民进酒泉市委会基本情况,王小宇分、吴振兴分别汇报了酒泉、嘉峪关市委会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内部监督工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梅元贵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民进嘉峪关市和酒泉市内部监督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民进的内部监督工作是对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遵守民进章程、履行党派职责情况的自我监督,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下一步,希望民进嘉峪关市和酒泉市内部监督委员会,一要全面理解内部监督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特征,把政治站位摆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学习,全面学习监督、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学习民进章程、会内监督工作条例、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规定,注重教育引导,形成全体会员主动参与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的良好氛围。三要以内部监督主题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内部监督工作水平。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聚焦内部监督薄弱环节,完善内部监督体系。加强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内外衔接机制,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推进民进内部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进甘肃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矫全,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张静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