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庆祝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成立40周年 老领导、老会员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2024-03-23 10:40       来源: 作者:省委会办公室【字体:

3月22日上午,庆祝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成立40周年老领导、老会员座谈会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主持会议并介绍省委会近年来工作情况。副主委杨廷祯、陈伟出席会议。

省委会第五、六届主委李国璋,第二、三、四届副主委  顾竺,兰州市委会第四、五届副主委王芳霞,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原部长孙伟玲分别发言,回顾了在民进的工作历程,分享了工作感悟,表达了对民进组织的深厚感情。

尚勋武向各位老同志们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各位老领导、老会员是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创立和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民进的宗旨和理念。在省委会成立40周年之际,开展一系列回顾和纪念活动,就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深化多党合作政治共识、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

尚勋武强调,一是要重视会史学习和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关于会史工作的部署与要求,把会史学习作为民进全省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对年轻会员的教育重点。二是要不断创新会史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会史工作加强对于多党合作的历史阐释、理论解读和实践总结,增强引导内容的历史底蕴、理论含量和实例支撑,用历史经验为自身建设、履行职责提供依据和启发。三是要精心做好《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四十年》编辑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和民进中央相关的历史资料集,注意体会写史的范式和方法,把好政治导向关、价值取向关和内容题材关,以科学审慎的态度存史、写史,努力做到思想性、史料性、可读性的统一,内容和形式的统一,力争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省委会第六、七届副主委马天义,第七、八届副主委马  刚,第五届秘书长张稚良,第四、五届委员赵潜龙,第六、七届委员刘莉,师大支部老会员杨国光,机关支部老会员  刘大林参加座谈。

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